台灣瑜珈協會2019年秋季旅遊-阿里山我來了

2019/11/23景美店



*第一站 :景美捷運站三號出口(統聯)
集合時間:早上七點整
*第二站 :大甲,大甲水源路1-8號
集合時間:早上9點後(上高速公路再確認)人數:20人

第一天 台北→嘉義中埔→奮起湖老街→優遊巴斯鄒族文化園區(欣賞大型夜間戶外實景秀)→石棹民宿
第二天 民宿→霞之道步道(民宿旁,自由參加)→阿將的家23咖啡館(有低消150元,請自理)→午餐→賦歸(晚上6點到景美)

★奮起湖
(百年老街、蒸氣火車車庫、幾米星空童話小木屋、肖楠林步道、必吃排隊美食) 奮起湖,阿里山森林鐵路的中繼站,被譽為南台灣的九份。早年以老街、便當和四方竹聞名。這座海拔1403公尺的山城,屬於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。「湖」為閩南語中低窪地之意,當地實際上並無湖泊。因東、西、北三面環山,地勢低窪,中間低平,形如畚箕,雲霧環擁如湖,故而舊稱畚箕湖,後因名不雅,而改為「奮起湖」,畚奮同音、箕改起則用意奮發圖強。

★優遊巴斯鄒族文化園區
(大型夜間戶外實景秀) 優遊巴斯為鄒族語的YUYUPAS,代表內心富足平安。因部落年青人流失嚴重,YUYUPAS於2010年成立鼓勵部落青年返鄉工作。它是一個座落於海拔1300公尺上的觀光園區,擁有一片綠色茶園,設有展示館、鄒族表演和風味餐,讓旅人可在此了解和感受鄒族文化。

★頂石棹步道群
(霞之道步道) 「霞之道步道」全長250公尺,步道口附近適合觀賞晚霞,當山巒美景染上一片艷紅,遠方茶園及竹林相互輝映的景致,是邁向步道終點時最美麗的打氣,若來訪時無緣遇上晚霞,綠意盎然的山林景色也別有一番風情,享受清新自然的芬多精。

★阿將的家23咖啡館
(日本巨星福山雅治都傾心的世外桃源) 主人阿將(鄒族人),廿年前離開工作多年的快艇公司,與妻子回阿里山樂野老家不料賀伯颱風沖毀家園。他並不灰心,重整家園,並另覓土地運用以往在快艇公習得的木藝專長,和蒐集多年的木料,蓋了一棟避難屋。1996年從這棟避難屋開始,阿將的〝鄒族部落藝術空間〞夢想起飛。阿將夫妻融合鄒族元素,運用原木、石頭、竹子、石鋪、花草…打造回到從前部落溫馨、幸福、和諧的夢想,找回從前部落人與人、人與自然、人與藝術和諧共存的美妙感覺。